182-3999-1983 在线留言

微信订阅号与服务号有什么区别

发布日期:2016-09-19 09:40   热度:1019
  现在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微信订阅号的服务号的区别,我们在与客户交流过程中发现,客户最关心的是: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和服务号具体有什么区别?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下两者的区别。
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
  顾名思义,主要是给客户提供服务的。一般银行和企业做的比较多。主要功能和权限如下:
  1.服务号可以申请自定义菜单;
  2.服务号一个月只能群发四条信息;
  3.服务号群发信息的时候,用户手机会像收到短信一样接收到信息,显示在用户的聊天列表当中。
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
  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,主要是提供信息和资讯,一般媒体用的比较多。微信订阅号主要功能和权限如下:
  1.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每天都可以群发一条信息。群发的信息直接出现在订阅号文件夹中;
  2.订阅号群发信息时候,手机微信用户将不会收到像短信那样的消息提醒;
  3.在手机微信用户的通讯录中,订阅号将被放入订阅号文件夹中。
  根据以上特点可以看出主要区别:
一、服务号可以申请自定义菜单,而订阅号不能。
二、服务号每月只能群发四条信息,订阅号可以每天群发一条消息。
三、服务号群发的消息有消息提醒,订阅号群发的消息没有,并直接放入订阅号文件夹当中。
温馨提示:
  1、公众号只有1次机会可以选择成为服务号/订阅号,类型选择之后不可修改,请慎重选择
  2、选择“服务号”时,若您之前公众号选择的是“个人类型”,您选择企业、媒体、政府、其他组织类型需要重新登记相关信息。
  现在大家知道了微信公众号与服务号的区别了吧,至于要选择订阅号还是服务号,使用之前可一定要考虑清楚啊!

网站建设

软件开发

APP开发

小程序

网站套餐

电话咨询

0371-60172210 15378708078

微信咨询

输入您的电话,我们即刻给您回电

您也可直接拨打24小时电话:182-3999-1983 或线上咨询